青史难书。

头像来源@滞涨的鱼九

我以为长安的街道很长。

那年的大雪让我渐渐看不清他离去的方向,我以为记忆会跟新雪覆盖脚印一样,我会习惯身边新的谋臣,会随着时间渐渐忘记曾经认识过这么一个人。

也确实是这样。

直到死前我都记不清他的模样,那时我已经看不清东西,只模模糊糊的,觉得有什么人牵着我走。

于是我跟着他们走了一条长长的路,那条路比长安的街道还要长,道路旁的长明灯照着一块不大的地方。我慢悠悠的跟他们走,有一搭没一搭的跟那黑白二鬼搭着话。

-我死了几年了?

-你死了还不过两天呢。

-噢,那你们见过一个年轻人没?

-什么年轻人?

-不对,他应该跟我差不多老了,我都不记得他什么样子了。

-天天死的人那么多,谁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就一眼看上去特聪明的那个。

那长舌鬼朝我翻了个白眼,我快被他这模样逗乐了,忍不住哈哈笑了出来。

他像是恼,用力拽了拽栓着我的链子,把我拖到桥头,叫那老婆婆给我盛一碗汤来。

这汤味道不错,暖烘烘的。我捧着碗,意犹未尽的咂着嘴想。

余光里有人从我身后走过去了,我转过身,猛地一拍他的肩膀,那鬼被我吓的一颤,僵硬地回过头,全然一副想骂什么却又说不出口的模样。

我总觉得这人眼熟,可就是想不起叫什么了,于是我拽着手上的链子,扯了扯黑白二鬼,笑嘻嘻朝他们道。

-看见没,就他,一眼看上去特聪明的那个。

评论(3)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