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难书。

头像来源@滞涨的鱼九

明日。【明日方舟设定/永灰】

“哎呀,你就是Doctor?以前也有一个人被我这么称呼呢,那可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你说后来?嘘,好奇心会害死猫哦。”

……

灰羽加入罗德岛是在很久之前。

那时候的整合运动还没有像现在这般肆无忌惮,龙门和乌萨斯政府对于感染者的一再打压成为了感染者深扎在心里的暗刺,于是暴力和混乱开始蔓延……到最后甚至偏离了“解放”的初衷。

阿米娅第一次见到灰羽的时是在切尔诺伯格的某一条巷子,他身后站着一小队的整合运动成员,雨声里混杂着几乎微不可闻的人的喘息,只是那些人挡的太严,她实在无法透过人堆往小巷深处看个真切。

“这种画面女性和小孩子还是不要看到为好哦?”灰羽笑着朝她看了过来,隐约能看到他手里的刀缠绕着一层淡淡的黑雾,站在他身后的人早就把枪端了起来,警觉地指向罗德岛的队伍。“哎呀、哎呀……我认得这身衣服,你们就是为了救死扶伤而到处奔波的罗德岛吗?真是努力呀,兔子小姐。”

“这里……这片废墟,都是你做的?”子弹上膛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雨水掩盖不去的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那味道浓烈到几乎有些呛人,阿米娅皱起眉,连声音也沉了几分。“你……”

“不是我哦。”灰羽摆了摆手,不等她说完后半句话便打断了她。“我到这里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然后就碰上你们,不得不说,罗德岛的动作比想象中要快嘛,我本来以为你们要在天灾来临前才能赶到这里呢。”

碎裂的石板下老旧的收音机发出刺耳的电流声,断断续续地播报着乌萨斯政府稳定群众的新闻。

“……在……诺伯格军警的……团结协作……迅速反应之下……情况已经……控制……大部分……意外事件……已经被镇压……切尔诺伯格军警……包围了盘踞在……大道上的暴徒……这一次无谋的袭击……很快结束……请……不要惊慌……等待……又一场胜利……乌萨斯的荣光……保佑……陛下和他的人民……”

灰羽打了个响指,那团黑雾从他的刀上分离出去,在离阿米娅不足十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又迅速燃烧殆尽。“整个切尔诺伯格快要被整合运动占领了,报道和实际情况完全相反,你们也看的出来吧?我可以让你的人全身而退哦,被拖延在这里对你也应该是不小的苦恼吧。”

“你想要什么?”阿米娅稍微抬了抬手,示意身后的人放下枪,然后问道。

“我对罗德岛的领导人可好奇啦?留下来陪我过两招怎么样?”

……

阿米娅将他带回罗德岛是天灾之后的事,与其说是“带回”不如说是灰羽主动加入来的准确。凯尔希医生将他的体检报告拿来时余光瞥了一眼坐在手术台上的灰羽,他晃荡着腿,弯着眼睛冲玻璃外的阿米娅招了招手。

“他不是感染者,但对源石的适应性非常高。”凯尔希把两张刚打印出来还带着些余温的报告递到阿米娅手里,说道。“我试着从他身上抽取血液化验,但没什么作用。”

“为什么?”

“他的血在抽取出来后就逐渐失去活性,除了能确定他不是感染者以外,需要化验的部分并没有什么进展。”凯尔希双手交叉,似是不经意地抚了一把肩膀上的结晶,接着说。“莱茵生命应该会对他感兴趣,前提是如果他能配合研究。”

“你是说刚刚路过的猫头鹰小姐?她也没有办法哦。”灰羽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手术台上走了下来,他靠在门上,从喉咙里发出一声长长的低吟后又闭上眼睛,像是在努力回忆什么似的。“我见过她……哎呀,那可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我们的‘医生’跟莱茵生命有过合作,但自从她们知道涉及大面积的人体实验之后,就再也不肯和我们合作了,说起来,我的身体变成这样,有一部分也算是她们的功劳呢。”

“……这是什么意思?”

灰羽低低地笑了几声,这才从阿米娅的手里抽走了报告。“都说了,那可是很久之前的事啦,那时候矿石病可不像现在这样有大面积的感染者、哦,对,那时候它还不叫作‘矿石病’呢。”

“——起初的时候啊,他们叫它瘟疫。”

TBC.

评论(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